首页
/ 创新创效 / 提质增效
六十八公司质量管理出“新招”
日期:2023-12-25 



近日,六十八公司首次“质量大讲堂”顺利开讲,该公司总工程师主持,各基层单位技术人员和技术质量部全体人员共计83人参加。会上,该公司所属吴忠项目部、榆林项目部分别围绕《洗煤厂主厂房常见问题及治理》《可可盖选煤厂主厂房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方案计算过程讲解》进行了交流发言。

“质量大讲堂”是该公司推出的质量管理新举措,要求由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项目技术经理组成宣讲团,向各项目部技术人员宣贯建设工程质量法律、法规、规范、规程,并针对施工中的质量通病及一般质量问题等开展讲座。讲座材料一般由技术经理负责编写,职能部门进行审核,分管领导做好把关,需包含常见质量问题、处理措施、预期效果等几方面。

随后,该公司将定期开展“质量大讲堂”活动。活动的启动,是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部委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促进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具有积极意义。(六十八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