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七十二公司“党员先锋”工程凝聚发展合力
日期:2021-10-14 


2021年以来,七十二公司以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提效益、树品牌、拓市场为核心,针对施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单位工程多等实际,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党员争创安全生产、攻坚突击等先锋,进一步促进中心,服务发展。

争创安全生产、攻坚突击先锋。深入开展党员“五带头”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带头践行安全指令,带头查隐患、排险情,带头搞好设备维修、保持完好,带头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违章现象发生;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名安监员”活动,严格落实个人上岗和集中上岗制度,并加强监督考核;在锦绣华府、富县等项目开展了滑模施工、主体封顶劳动竞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助推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争创引领行业、创新管理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引航聚力作业,引导党员干部当好企业发展的是创建员、讲解员、宣传员,进一步传承、推广、深化“大泽经验”,形成了“华府标准”,先后承办了宿州市应急演练现场推进会、淮北市能源化学工会现场观摩会、建安集团生产交流现场会,为进一步擦亮公司品牌、实现公司“以现场拓市场”的发展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党员创新工作室和攻关团队,完成5项创新成果总结、3项科技成果查新及2项科技成果申报,《BIM技术在大泽小区项目工程施工中的应用》成果荣获河北省第二届建设工程“燕赵杯”BIM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

争创降本提效、业务技能先锋。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号召党员干部杜绝铺张浪费, 注重开源节流、勤俭办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杜绝“慵、懒、散、软”等现象,营造承诺时限、重视实际、追求效率、讲究实效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节能降耗、“五小”成果攻关、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通过练兵先练党员,比武先比党员,考试先考党员的方法,使广大员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形成了处处争先进、人人创优秀的良好氛围。

争创廉洁从业、作风建设先锋。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廉洁示范党支部创建、廉洁文化宣传月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注重抓好管钱、管事等关键岗位的人员廉洁从业教育,进一步规范项目基础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工作作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通过领导点、互相提、自己找等多种形式,找准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大局观念、事业心和责任感。

争创坚定信念、引航聚力先锋。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感悟精神力量”活动,通过听取学习先进典型和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展“提高工作质量 创造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反思在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绩效、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化“高标准、创亮点、争一流”的理念,切实发挥了党员在企业中的“火车头”作用。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党员开展了“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活动,通过党员带动、全员参与,营造了敬业求实、甘于奉献、勇于拼搏、人人争先的良好风气。(郭云亮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