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七十二公司多举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0-11-19 


11月10日,安徽局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关注,七十二公司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加强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深入宣传,引导职工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性。持续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助力企业发展”活动,及时向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认真学习贯彻当地政府及上级集团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时刻关注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突出长效化防控、常态化宣传,切实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

二是查漏补弱,优化疫情防控体系。结合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及冬期施工实际,认真查摆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及存在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部署,积极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防护服、酒精、测温枪等物品,保证随时处于正常可用状态,切实筑牢筑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居安思危,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引导职工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各项目所在地实际,科学动态分析和研判项目疫情风险,认真开展防疫应急处置演练,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建立与属地周边的畅通联络,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为全员扣紧疫情防控弦,持续提升防疫管控水平。(许亚绒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