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安要闻
范垂宇到基层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0-10-19 



10月14-19日,公司副总经理范垂宇先后到七处、七十三处、九十二公司基层项目部及公司大海则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在七处城塔煤矿项目部,范垂宇一行深入施工一线,实地查看了正在施工的各单位工程,听取了工程相关介绍,详细询问了解了项目部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劳动力等情况,对项目部提出要求:一是合理安排好后续施工生产任务,提前做好策划,加强技术管控力度,有序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安全管理,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安全培训,确保施工安全。三是做好冬季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施工质量。在呼家塔煤矿项目部,范垂宇实地察看主厂房、浓缩池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情况,听取了项目部近期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经营等情况的汇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吊篮作业各部位的检查,确保安全作业。二是打造工程质量,牢固树立央企质量品牌意识。三是要合理布置交叉作业人员,关键部位派专人专盯,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在升兴矿项目部,范垂宇对项目施工进度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二是注重品牌创建,打造中煤品牌,全面提升企业形象。三是优选合作队伍,强化合作队伍的安全管控力度,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四是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思想认识。

在七十三处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项目部,范垂宇查看了施工现场场区布置、大型设备安装、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施工生产组织情况。范垂宇要求:一是做好施工方案、施工组织的优化设计,努力节约项目成本。二是注意消除冬季施工安全隐患,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工作,增强防控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学习借鉴电力行业好的经验、做法,改进提升项目管理模式,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五是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职工能力水平,确保圆满实现项目质量、安全、工期、效益。在胜利电厂项目部,范垂宇沿线查看了储煤仓、转载站、缓冲仓、钢结构、箱变基础、电缆沟等施工进度情况,听取了收尾工程施工计划。范垂宇强调:一是天气逐渐转冷,必须加快剩余工程施工进度,尤其是箱变基础、电缆沟、涂料等工程,确保不影响皮带调试。二是要督促业主尽快完成303国道涵洞、大唐铁路涵洞的施工,尽快为我方提供施工作业面。三是要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夯实基础。四是做好现场人员的取暖、生活用水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职工温暖过冬。

在九十二公司蒙东项目部神华北电工地,范垂宇一行深入16#、17#、18#转载站、缓冲仓、储煤仓等场所实地查看了施工生产情况,听取了项目部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范垂宇指出:一是安装施工进入冲刺阶段,要合理安排人员,关键点要专人专盯,确保按期完成节点目标。二是做好各个转载点临边、洞口、输水管线、消防管沟的防护工作。三是认真开展“百日安全”活动,落实相关责任、措施,狠抓日常监管,排查隐患,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四是打好防疫持久战,确保人员安全。在准格尔项目部呼家塔工地,范垂宇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生产情况,听取了项目部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范垂宇要求:一是认真开展“百日安全”活动,落实好活动的各项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做好“冬季三防”工作,确保项目冬季安全生产。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现场临边洞口防护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打好防疫持久战。

在公司大海则项目部,范垂宇深入到各项目分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部生产组织、施工工艺、施工进度及四季度施工计划和保障措施,组织召开了公司各参建单位专题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分部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科学合理组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二是严格落实冬季施工措施,确保工程实体质量。三是要加大回款力度,合理支付劳务费,保证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四是完善相关档案资料,确保与工程实体同步及完整。五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做好职工冬季取暖等后勤保障工作。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及时购置疫情防控用品,保证人员健康。 

公司生产调度中心相关人员、七处、七十三处、九十二公司有关人员陪同检查。(葛长江 王健丰 于军 秦治兵 姜震 朱宁信 黄守来 邱永博 苏颖军  纪中小 李远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