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安要闻
公司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
日期:2020-10-19 



10月15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公司总会计师吴成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就本单位财务人员情况、1-9月重点工作和指标年末预计完成情况、准则接轨梳理情况、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公司财务资产部对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吴成双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资金管理。紧扣“现金为王”核心理念,加快账款清收,拓宽资金来源,确保职工薪酬零拖欠;强化两个条例执行,履行央企责任,同时关注资金安全,合规收取票据并加快对外支付,降低兑付风险。二是统筹指标安排。重点关注两金规模和资金存量,实现两金“减存量、遏增量、控总量”的目标,确保完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指标。三是加强准则接轨谋划。认真分析准则差异,充分利用准则合理安排指标,保持企业经营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加强全面预算和决算管理。认真估算2020年完成情况,提前谋划2021年财务预算;认真总结2019年财务决算问题,提前做好决算备案和送审项目选择。五是强化审计巡视整改。认真梳理审计问题,不打折扣完成审计整改,分析问题原因,完善财务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守住职业道德底线,真正把好关、建好言、履好职。

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其他人员共计15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高应国 文/周帅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