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九十二公司禾草沟选煤厂“四抓实”强化“手指口述”
日期:2019-12-20 



为进一步规范职工现场交接班行为,助力安全生产,近日,九十二公司禾草沟选煤厂采取“四抓实”举措,全面推进“手指口述”工作法。

一是抓实职工培训学习。该厂根据“手指口述”工作法的要求,结合选煤厂实际,围绕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对职工进行培训教育,强调做到大声喊出来、认真指出来、准确讲出来。

二是抓实检查落实。管理人员在交接班时,深入车间班组进行督导检查。自工作法实施以来,已累计批评班组3次,教育职工9人,发现问题5起,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法的班组责令班组长整改落实。

三是抓实考核奖惩并举。选煤厂规定,每月对各班组完成该工作法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安全管理、生产管理、班组管理、民主管理、文明生产、相关记录等方面,对表现突出班组进行物质奖励,对表现差的不合格班组进行通报批评。

四是抓实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引导,加强职工的执行意识,目前该工作法的实施效果良好,这种学习方法不断激发班组成员获取知识、更新知识、提高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形成了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氛围。(刘剑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