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创效 / 提质增效
新疆分公司精简管理流程 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日期:2019-11-28 

近日,新疆分公司针对在主题教育调研中职工反映强烈的综项流程审批时效慢,流程管理链条长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精简优化管理流程,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一是对流程进行优化整合,缩短管理链条,加强初始审核把关,减少其他审核环节,实现了“管住了该管的,下放了该放的”的管理目标;二是将财务审核前置,突出了财务人员对报销业务流程的把关作用,减少了流程退回的步骤,提升了审批效能;三是在流程中设定了审批限额,使流程具备根据限额和单据类型达到智能化自动判断功能;四是对单笔报销金额3000元以下的流程由项目负责人审批,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基层项目活力。

通过对审批流程的整合,该公司共减少流程9大类20项,累计减少审批环节132个,充分发挥了信息化管理优势,让业务流程上了“高速路”,审批效率提升近一半左右,受到基层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成亮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