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煤洗选公司组织党员前往光裕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19-11-25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表率作用,11月20日,洗选公司组织机关及附近厂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0 人,前往东胜区光裕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首先开展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重温铮铮誓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紧接着,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雕像献花,表达了对革命伟人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 大家参观了陈列馆中“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为有牺牲多壮志”、“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我们心中的红太阳”、“崇尚英雄 捍卫英雄 学习英雄”、“爱我中华”等展品。通过这些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所有参观人员更加深刻了解了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从而使大家更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在这浓厚的氛围中,大家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机关党支部书记给大家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发表了生日感言,全体人员昂首肃立,以饱满的激情唱响国歌,用歌声抒发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决心,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敬意,展示了中煤洗选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在影音播放区,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了解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榜样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和生命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衷,彰显了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无私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执着和坚守。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学习活动,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受到了洗礼。这既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过程,又是一次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洗选职工将继续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英雄榜样学习,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中煤洗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娜 文/于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