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七十二公司强化“三提高”筑牢安全生产新防线
日期:2019-10-20 

国庆长假过后,七十二公司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开展收心归位工作,并结合生产工作实际,细化各项措施,强化“三提高”,着力将职工的思想和精力从节日气氛中转移到工作重点上来,推动节后各项生产工作快速步入正轨,为深入推进“百日安全”活动及四季度“收官战”的顺利开展开好头。

提高制度规范认识。该公司从强化劳动纪律入手,利用班前会对班组出勤、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定期抽查,杜绝庸、懒、散、软等不良作风,全面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和执行力度,确保职工节后迅速投入到岗位和本职工作中。同时,该公司要求各项目层层召开收心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把职工的“节日激情”转变为“工作热情”,及时将职工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思路调整到位、责任和分工明确到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提高隐患排查认识。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期限责任人进行整改闭合,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把现场作业关键环节的“安全关”,强化职工对危险源的辩识,从而增强查隐患、抓整改的意识,深层次查找现场隐患,从源头上采取措施加以预防,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提高安全责任认识。该公司利用班子会、月度工作会、安全生产会等对节后各项工作超前谋划,稳步推进。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日常的监督检查相结合、与技术进步相结合、与加强应急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对各项目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排查及监管,防止节后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该公司通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量化指标,明确责任,形成一环套一环、层层跟进落实的工作格局,督促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步调上跟进,主动进入工作正轨,确保安全的同时将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为四季度“收官战”的顺利开展和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打好底、筑好基。(许亚绒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