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七处小回沟选煤厂多措并举决战年终安全关
日期:2022-12-29 


近日,七处小回沟选煤厂按照公司要求,不断强化安全措施,多措并举,“严”字当头决战年终安全关,全力以赴实现安全年。

一是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利用班前会,选取典型事故案例,讲述安全故事,开展员工交流,营造浓厚班组安全文化氛围,引起员工安全共鸣。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性,使员工养成“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自觉性。

二是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每天一个安全知识点培训,针对人员素质、技术改造、设备检修、工艺流程等存在的疑点和难点以及生产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做到对症下药,参照选煤基础知识、选煤设备工作原理及应急操作,实行现场应急操作教学,并及时解决在实操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使实操培训更有针对性。

三是制定防范整改措施。加强对“三违”麻痹松懈的排查和治理。选煤厂组织员工规范操作行为,确保“制度规范化、标准化操作、管理精细化”,提高全员自保、互保和联保能力。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相关预案,多频次地进行现场检查,并在班后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教育。

四是提高安全知识水平。通过每日一题、每周一课和应知应会抽查等方式,以查促学,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的安全理论知识和责任意识,从而规范个人操作行为。通过岗位风险描述、安全提问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员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邸正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