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六十八公司图克化肥项目部创新开展“安全分享和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28 




为深入推进“百日安全”活动开展,提高广大职工防范事故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六十八公司图克化肥项目部自11月份起,创新推出了“安全分享和宣讲”活动。

该项活动由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各施工班组长排定班次,每周开展两次,由全体施工人员参与,立足岗位实际,逐一进行分享与宣讲,包括且不限于事故案例讲解、警示教育片播放、规范规程学习、日常违章行为通报、施工经验及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期间深入剖析各类安全事故原因,提出杜绝类似事故的防范措施,形式自然活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达到了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的效果。

此项活动的开展,通过让员工自己讲述,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让大家变被动接收为主动学习,激励真正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营造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把好安全关”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每个人的安全分享,引导身边人充分认识“三违”行为对职工生命健康和企业发展的危害性,牢记安全、敬畏生命,为项目安全稳定助力。(陈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