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七处多措并举筑牢新一轮疫情“战疫堡垒”
日期:2022-11-26 




近日,山西全省疫情多点散发、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人员输入性、流动性、聚集性致疫情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处各基层单位多举措并举,全方位管控,从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准入管理、监督检查四个方面着手,筑牢新一轮疫情“战疫堡垒”。

一是落实防控要求,压紧主体责任。该处机关及各项目项目部(厂)班子成员严格贯彻落实属地政府部门及疫情防控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疫情防控保障推进会、结合各单位、各地区疫情具体实际、充分分析疫情风险隐患,精准化制定防控措施,确保面对疫情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及时掌握职工行程、两码等相关动态,建立好员工“出行台账”和“返岗台账”。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防疫入脑入心。该处机关及各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美篇号、门户网站、视频号、微信群等线上网络新媒体以及线下班前会、班后会、项目周例会、工作会、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新闻消息及属地政策,发布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紧急处置方法。

三是守牢准入防线,把好入口关卡。机关及各基层项目部(厂)全方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准入工作,对于低风险区入(项目)厂车辆实行“人货分离”策略,人员做好入厂审批单和3日内核酸,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未办理相关手续,一律不准进。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有效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对于中高风险区人员,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查验入厂人员全员核算检测单日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是日常巡查检查,优化防疫管理。该处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对于人员较为密集的办公室、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每日由专人进行病毒消杀,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卫生、健康、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配备好防疫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体温计、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在各施工生产区搭设临时核酸检测点,做到入厂随时检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赵东钦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