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九十二公司王家岭选煤厂深化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安标化水平
日期:2022-11-26 




为进一步提升选煤厂生产能力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改善生产环境,提高作业效率,今年以来,九十二公司王家岭选煤厂积极探索,持续深化技术改造,全面推进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提升。

一是加强对标交流,持续增强管理经验。该厂选煤厂领导班子积极提升自身管理理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兄弟单位对标学习,查漏补缺,学习先进经验;本着“早发现、早治理”的原则,组织各车间骨干力量现场蹲点,抓牢“源头治理”这条主线,主动求变,制定22项改造方案并逐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跑冒滴漏”专项治理工作,对现场各区域、系统等各环境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先后对机封泵及其净水设备、精煤皮带的各项设备、震动筛来料溜槽、机械密封水泵、精煤压滤入料泵盘根密等70余台设备进行改造,为2160米的重介系统扫地水使用衬塑管道,将600米的地漏管道改为厚壁无缝钢管,彻底解决现场跑煤、漏煤、水雾、喷溅的问题。

三是开展“除尘降噪”专项改造活动。该厂积极组织攻坚小组,深入现场勘查,将压缩空气管道、振动筛、精煤压滤机、浮选机等设备成功改造,并制作简易除尘装置、增设除尘系统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煤尘、噪声污染,有效保障选煤厂生产环境和职工身体健康。(姚玉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