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九十二公司禾草沟选煤厂多措并举护航年末生产安全
日期:2021-12-30 


为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近日,九十二公司禾草沟选煤厂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车间主任、工长利用班前后会,组织21场次,覆盖230余人次的思想疏导会,认真传达年末上级公司及矿方下发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文件,组织观看20余类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深入开展各项培训10余次,达到增强职工安全防护意识的目的。

二是保障检修安全。选煤厂利用每天停车检修4小时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每日检修项目,明确各检修项目负责人、安全责任人、验收责任人、检修质量标准及安全注意事项等。重点检修项目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巡视。在检修期间,各检修项目专盯人员做到“三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随时随地将各项检修进展情况汇报相关负责人,对检修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解决措施进行记录,以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分享推广。

三是落实各项职责。落实管理人员现场巡检职责,严抓“三违”行为,落实“百日安全”活动方案措施,助力活动收到实效;加强库房物资管理,深入完善御寒防冻措施,确保劳保用品、零配件等齐全;严格落实中夜班工长及值班领导2小时岗位打卡制度,严抓夜间睡岗、脱岗等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及时将现场巡检中发现的生产设备、煤质、安全隐患等异常情况发送到相关微信、QQ群,并在第一时间落实到责任人得以解决。(薛文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