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六十九处河南万基党支部落实四个强化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1-10-14 




六十九处河南万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积极推进落实党管安全责任,持续增强安全管控能力,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切实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以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引,教育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国家与集团上级安全生产方针及相关法规制度,着力凝聚项目全员安全生产共识,推动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见效。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选树榜样、严抓典型,以安全“红黑榜”,督促引导全员树牢安全意识;借助微信群、图画展板、每日碰头会抓好日常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及安全警示教育;以“警示三月行”、“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为契机不断加大安全宣教力度,持续为项目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强化群防群治。持续推动“我为安全代言”、“人人都是安全员”等主题活动,切实强化全员责任担当;开展安全模拟体验、应急演练等活动,着力提升全员安全应急处置及管控能力;全力构筑群团工作合力,积极发挥“三员”安全监管作用,以“每日一拍”、“水印照片”等措施抓牢抓紧隐患排查治理,扎牢项目安全生产“篱笆”。

四是强化作风保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强化推进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机制落实,不断提高管理人员责任担当;重点对反复出现的“低老坏”现象进行监督管控,确保项目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克己自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职工群众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王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