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新疆分公司多举措让冬季安全生产持续升温
日期:2021-10-14 


随着季节的变化,新疆分公司施工的项目将陆续进入冬期施工阶段,为加强冬期施工生产安全管理,保障冬期施工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新疆分公司采取多举措让冬季安全生产持续升温。

一是做好思想宣传,增强理论武装。该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案例展板、主题宣誓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级集团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理论武装,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紧扣时间节点,压实责任落实。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下发《冬期施工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各项目部(厂)启动冬期施工方案,对冬期施工专项方案、冬期施工技术质量措施和安全措施以及安全技术提出具体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变能力。结合冬季生产特点,全面启动冬季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风、防滑、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坠落、防机械伤害等事故防范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及施工事故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狠抓疫情防控,做到防控在先。该公司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力度,时刻注意地方政府疫情信息动态,持续开展每日体温监测,系统“零报告”制度,并提醒全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针对办公场所、作业现场和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深入落实上级单位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措施到位、人员可控。

安全作业无小事,日常管理要从严。该公司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监管,深化隐患排查,形成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推动冬季安全生产持续升温。(张钊 马亚龙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