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九十二公司王家岭选煤厂开展系列活动落实党管安全责任
日期:2020-11-19 


为进一步推动“百日安全”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王家岭选煤厂党支部坚持“党管安全”不动摇,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落实党管安全责任。

一是开展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为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全厂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开展安全应急演练。11月9日,党支部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演练,重点培训了伤员骨折包扎和紧急转移方法,此次演练,全员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操作规范、程序合理,达到了增强演练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三是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由选煤厂工会牵头,组织职工或家属为对方写一封家书,共收到家书20余封。通过写信的形式诉说对他们的关心和叮嘱,职工在亲情的温暖中纷纷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真正起到亲情帮教的作用。四是开展班组建设活动。深入推进“人人都是班组长”活动,抽查了班组“必知必会”和“每日一题”答题情况,将班组安全教育培训融入到班组的日常管理中,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促进该厂党管安全工作整体提升。(冯雪晶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