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公司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0-11-18 


11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单位利用多种学习宣贯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连日来,七处党委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工程处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会第一议程,学早、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全面学,购买了《十四五大战略与2035远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150本,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纳入支部月度学习计划,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丰富宣贯学习形式,充分利用会议、宣讲、答题、报刊、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学习全会精神,在全处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10月30日,七十二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及会议公报内容,通过结合公报原文学、结合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学和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总结冲刺年底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为各项工作起好头、开好步。



10月30日,九十二公司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成立宣讲组,到各项目部(选煤厂)开展宣讲活动。向各党支部统一发放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挂图14套、《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30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188本。



11月9日,洗选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会,由党委书记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布局进行亲自领学,要求各党支部将会议精神宣贯进班组、到岗位,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员主题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场电子屏、党建文化长廊、宣传栏以及微信群等各类载体,广泛转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撰写体会、畅谈心得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突出学习活动到现场、到基层、到一线,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六十八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五中全会公报要点,提纲挈领带领广大职工快速领会全会公报要点,积极营造学贯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组织召开企业发展务虚会,融合全会精神核心要领,围绕党建、战略、创新、管理、转型、人才建设等开启“头脑风暴”,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意见措施;将全会精神纳入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发言、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职工大会等途径,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成效。



新疆分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推动学深悟透做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为党员购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图书80余册,整理了求是、人民日报、新华网等系列解读文章,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坚持边学边悟、边学边做,实现全员参学,力争全面学深学透。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展板,灵活运用“学习强国”“新疆党员教育”APP、企业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定期推送全会精神学习等专题消息,促进全员学习,持续巩固学习成效。



六十九处把学习全会精神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了系统部署。处党委认真组织召开了研学会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并以座谈研讨、分享交流、支部学习等形式召开了集中学习会,确保学习效果不打折扣、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以支部为单位,督促全体党员群众抓好自学,各项目部支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工余时间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展开深入研读,本着“读全会原文、悟精神原理”的学习原则,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与报告原文进行细致通读,对于学习能力相对不足的工人一线党员同志,安排专人进行帮学解读。充分利用微信、网站、问卷星等线上媒介,组织开展知识问答、图片解说等学习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展开宣贯,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



七十三处党委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层层发动,确保将会议精神宣贯到位。起草下发了学习通知文件,在支部书记工作群进行专门工作提醒,分享了专题学习素材,要求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效抓好支部学习宣贯。充分利用橱窗、网站、条幅等载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全处上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会议精神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重点围绕全会精神、国资国企方面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基层支部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确保了层层宣贯,学深悟透。(杜长对 王栋 程春晓 王金盛 蒋钰 李宗英  姚旭燕 陈慧 罗静  付军 宋宏达 沈宁 陈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