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11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9日,公司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日活动,营造“消防知识人人知,消防技能人人懂”的浓厚宣传氛围。


洗选公司开展了消防日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其防范消防风险的能力。



新疆分公司大南湖洗选厂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组织开展全员消防专项培训;吉郎德运营厂组织职工通过视频及图文对火灾种类、灭火剂分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哈密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对职工进行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培训教育。



七十三处永州电厂项目部开展了消防日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中,项目安全人员结合项目实际,围绕在生活施工区如何避免发生火灾、火灾初期如何使用灭火器、火情严重后紧急撤离等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现场演练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有效增强了现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培训最后,大家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字承诺,表达了力保项目安全施工的决心和信心。



六十八公司兖矿东滩项目部组织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分包队伍负责人、班组长分批次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包含观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及参观“119消防宣传日”图片展两部分内容,活动大力宣传普及了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七处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日宣传活动,聘请专业的消防讲师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多层次、全方位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源源不断地送到广大职工手中,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处抗火灾能力得到了增强。

(牛冬泽 袁志龙  王雪杨 郭发启 马佳欣 陈帅 张少伟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