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活动
九十二公司王家岭选煤厂启动“安全卫士”助力百日安全
日期:2020-11-11 


为持续保持生产安全,确保全年“三零”目标顺利实现,近日,九十二公司王家岭选煤厂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和全年任务指标,全面开展“安全卫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打好百日安全“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查杀木马”抓思想。选煤厂定期开展学习,组织职工学习“三大规程”和安全办公会议精神,积极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片,深入了解违章操作的危害性;利用“反例心智体验室”,让职工模拟体验因“三违”导致的事故危害;结合选煤厂常见事例,讲解安全条例,让职工时刻拧紧安全弦。

二是“深度扫描”抓管理 。严格规范落实公司规章制度,强化管理人员技能水平,坚决杜绝“生产第一 安全第二”的歪风邪气,努力做到熟制度、掌规程、严管理;厂领导不定期检查值带班、抓“三违”,合理安排职工生产工作,促使管理单元精确、高效、持续运行。

三是“修复漏洞”抓现场。定期对各车间、现场易存隐患处进行排查治理,严格落实职工现场操作规程;紧密结合各系统在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突出变化管控,深化超前预控,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四是“优化提速”严整改。选煤厂严格按照“分级负责,责任落实”的原则,下发“三定”整改通知单督促整改,并进行部门考核,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定期在检查通报会上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通报,逐条分析隐患产生原因及今后整改措施,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成功。(冯雪晶  管国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