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新疆分公司沙吉海选煤厂“模块化手机监控系统”初见成效
日期:2020-10-21 



为切实推进厂区模块化监控系统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全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新疆分公司沙吉海选煤厂积极推进网络安全传输设备模块化手机监控系统,取得初步成效。

设备巡视巡检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设备运行安全,要提前制定巡检计划,不定期开展设备巡检。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场内设备种类繁多,往往造成人员不能及时处理有关情况,导致设备隐患不能及时排除,影响设备运行安全。为了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该厂对生产系统的所有设备进行统一编码,通过网络将相关运行参数输入到网络监控平台的报警系统,并与手机端连接。监控人员通过查看手机端监控系统,就能第一时间发现设备运行故障,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该厂通过模块化手机监控系统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全厂设备的安全管理水平,为今后推进手机监控系统成功运用奠定了基础。(刘亮杰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