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新疆分公司多举措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0-10-13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新疆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广动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驻地政府要求和上级集团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

二是强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的领导值班带班工作,分公司领导下沉一线蹲点专盯,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层层抓好各项防范措施。

三是查隐患。以项目为单位组织开展节前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安全防护、临时用电、设备管理、车辆管理、设备检维修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重培训。各项目通过微信、QQ、板报、班前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学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岗位安全红线及岗位操作规范流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五是促和谐。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重点对各项目部劳务费和供应商支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解决,稳定情绪。同时扎实开展基层职工和劳务队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施工环境安全稳定。(付军 邹漫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