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六十八公司蒙大新能源项目部“五项”措施护航“百日安全”
日期:2019-12-24 


“百日安全”活动以来,六十八公司蒙大新能源项目部不断强化“五项”措施,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百日安全”活动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打好年末攻坚战。

强化政治站位,提升安全意识。通过“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安全例会、班前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安全责任。根据上级公司“百日安全”活动有关要求及该公司安全生产例会工作安排,项目部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双值班”制度,值班期间项目成员不得擅自离岗,时刻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做好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临时用电、脚手架等安全管控,确定值班制度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强化培训演练 ,提高应急技能。针对季节特性,该项目部扎实推进应急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因项目工程位于化工企业,严禁动火,项目部则组织开展消防桌面演练,强化全员消防知识。在现场组织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实战演练,提高职工自救和互救能力。通过桌面和实战演练双行动,构建有力的应急处置网,全面提高项目全员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风险分析,把握预控重点。该项目各班组落实班前会安全风险分析、班后会预控效果评价、周安全会风险分析交流机制,让组员牢固树立“不分析不进场,无分析不作业”的安全风险管控意识。该项目部每月定期召开安全风险分析总结会,梳理当月风险管理情况,分析、总结不足和经验,提出下阶段安全风险重点、难点及预控措施,做到有风险、控风险,无风险、防风险。

强化隐患排查,追踪落实整改。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率,做到各种安全检查活动不间断、不停歇。该项目部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周检、月检、“低老坏”专项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等,全面追踪隐患整改结果,严格责任落实到人,限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保证现场安全生产。(王忠杰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