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动态
邵建华出席七十二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8 


12月10日,公司党委书记邵建华出席七十二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七十二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公司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该公司行政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各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邵建华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组织有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清晰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好,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强。邵建华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建立完善主题教育制度提出了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贯穿今后工作始终。七十二公司党委及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思想。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邵建华强调:一是信念上要更加过硬。面对复杂环境,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本色,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二是政治上要更加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决策、看问题、办事情,要清醒自己是党员、是干部,要把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衡量方方面面工作。三是责任上要更加过硬。不怕难就没有难,思想上要敢于迎难而上。五是能力上要更加过硬。提高政治领导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把控大局能力。六是作风上更加过硬。发扬实干、民主、清廉作风,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发扬团结,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邵建华就四季度及年底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生产,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把好安全关,收好安全尾,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二要抓好资金回收,加快项目结算清欠,做好农民工工资、供货商货款支付等工作。三要抓好和谐稳定,切实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邵建华出席了该公司吾悦广场项目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参会党员对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读情况,对照党员权利义务、准则、条例、群众意见建议,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实事求是、认真严肃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邵建华对该项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表示肯定。邵建华要求:一是把党的要求宣传好,把支部工作放在党的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开展下去,切忌大话、套话、空话;二是把生产施工服务好,围绕安全、质量、进度、环保,把施工生产作为党支部的中心工作服务好;三是把党员作用发挥好,党员要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觉悟、技能、业绩要高于群众,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头、在立足岗位奉献上带头、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带头;四是把职工的利益维护好,加强安全管控、质量管控、进度管控等,把企业发展好,项目运营好,让效益成为保障职工最重要的措施。积极关注职工诉求,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上的烦心事、操心事,通过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解决职工的本领恐慌;五是把和谐发展的氛围引导好,职工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积极做好传、帮、带,把项目部真正建成一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和谐大家庭。



期间,邵建华到该公司吾悦广场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到该公司西关基地了解了自有土地开发进展情况。

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及七十二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唐泽宇 郭云亮 王金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