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动态
师俊徽出席九十二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5 



12月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师俊徽出席九十二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上午的民主生活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通报了 2018 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班子成员逐个从重大事项相关情况、“四个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本人对批评意见表明了态度。

师书记对会议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认为各位班子成员在会上的自我批评中,都敢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在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中,都能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问题尖,辣味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最后师书记要求:一是主题教育工作目标要再落实。主题教育的最终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落脚点要放在解难题、求实效上。特别是要抓好公司及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六个方面具体任务的落实落地,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政治意识、政治责任要再增强。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在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原则问题上心明眼亮,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再落实。九十二公司党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好、抗牢,严格按照《中煤建安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规定履行好各自的责任;九十二公司纪委要按照新形势下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到监督执纪问责上,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和完善“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专责、党委成员和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四是作风建设要再加强。九十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高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增强执行力和示范带动力,在攻坚克难中当先锋、作表率,推动公司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落地、做实、见效。

下午,师书记出席了九十二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师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公司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参加上述会议。(唐德友  姚旭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