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九十二公司蒙陕项目部“五加强”力促年末施工安全
日期:2019-11-28 


为持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近日,九十二公司蒙陕项目部狼窝渠工地结合现场施工生产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力促年末现场施工安全。

一是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管理。严抓现场“三违”行为,对2名违反劳动纪律人员进行亮相处罚,对4名违规操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同时对3名表现优异的职工进行了奖励,做到奖罚分明,全力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安全培训。围绕施工实际,开展了1次应急演练、4次安全培训,提高施工人员风险辨识、防范能力,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使施工人员能够自觉地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三是加强冬季车辆管理。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严格落实车辆使用规定,并安排专人定期对3台车辆进行维护保养。

四是加强冬季“三防”工作。对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日常巡检,仔细检查各区域冬季取暖、用电设施,对查出的6条隐患进行了整改,严防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安全防护用品的管理与配备。统一为40名施工人员配齐劳动防护、抗寒用品,确保工人冬季施工安全、保暖、可靠。(苏泽民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