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七处黄岩汇选煤厂“三个加强”扎实开展 “冬季三防”安全工作
日期:2019-11-25 

 


为确保职工安全过冬,七处黄岩汇选煤厂本着“提前谋划、细致安排、措施到位、全面落实”的原则,结合选煤厂实际情况,对“防寒、防冻、防火”工作早安排,精心筑牢冬季“三防”安全长堤。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选煤厂成立了冬季三防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冬季“三防”工作的调度、组织、检查和监督整改。针对“冬季三防”工作突发性、多变性和艰巨性等特点,早准备、早落实,抓住管理重点,找准现场难点,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从严落实“冬季三防”各项措施,明确目标和职责,做到人员落实、方案落实、时间落实、措施落实。

二是加强关键环节管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冬季火灾隐患,该厂加强对易发火灾事故的地点、部位和要害场所的检查,及时维修更新消防设施,加强火源、电源、易燃易爆危险品和消防设施的管理,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消防设备处于良好状态,组织机修人员对供暖管网进行科学规划和维护改造,清理维修车间内供暖管路,加大对供暖管路、闸阀门的检查力度,确保职工群众过“暖冬”。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做好“三防”工作自觉性。该选煤厂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架等载体,按照文字、图片、漫画等不同方式宣传了包括安全知识、安全制度、安全文化、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活动等安全讯息。同时利用班后业余时间,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专题安全宣讲,向职工宣传有关“百日安全”活动、安全生产知识、各类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冬季“三防”事故案例等安全常识,对职工进行防寒、防冻、防火知识宣传,着力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意识教育。

进入冬季以来,选煤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通过三个“加强”,多措并举,分工负责,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冬季三防”安全工作,确保“百日安全”活动的顺利开展。  (王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