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管理
七十二公司“四个强化”突出班组安全管理
日期:2019-11-25 


 

为进一步提高各班组班员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近日,七十二公司以“四个强化”突出班组安全管理。

强化班组安全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班组安全学习会、班前班后会、班组培训会等时间,组织班员认真学习“安全规程”、“岗位安全质量标准”、“班组隐患排查治理”、“岗位操作规程”等安全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班组每个班员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班组安标化管理。严格落实班组管理、考核相关办法,结合班组岗位实际,做到明标准、明责任、明考核。班组长切实做好班组工作安排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奖惩到位,公开到位,形成班组安全管理链式闭合。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做实班员思想教育,进一步提升班员工作标准意识,确保事事有人管,安全质量有保障。

强化班组安全薄弱人员的排查帮教。班组长做实班前安全意识薄弱人员严格排查帮教工作,做到岗前安全作业严提醒,岗中按章操作严执行。各班组管理人员分班包保严控安全,对安全薄弱人员实施“积极提示、重点引导、耐心帮扶、严格整改、切实反馈”五步关爱帮教转化。

强化班组安全联保互助互保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侧面引导,将安全生产与班员切身利益联系起来,将班员个人身心健康与亲情联系起来,使职工认识到“一人安全,全家幸福”观念,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而进一步加强各班组自我安保、互助互报、联保意识,有效防范一切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完善以党员安监员、班组长、群监员、青岗员等为主体的安保工作,加强对各种设备设施的全方位管理和班组生产实施全过程管理,做好风险辨识,风险防控,确保班组安全生产。(许亚绒  文)